寒风吹彻

如果链接也点不开,大家可以去我的微博(微博链接之前的文里都有),开个车太南了

十日谈


第五章、涅槃



 雪停了,风穿堂而过,吹散了一室茶香。


 “天晴了呢。”青行灯看着从窗子中透出的微光,喃喃自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我不是凤凰,我只是一团火。


 我喜欢那种焚尽一切的感觉,阻拦在面前的一切,烧了便是。


 这大概也继承了凤凰大人的性格吧。


 凤凰涅槃,浴火展翼而飞,沿路遗留的火种,成为凤凰火。即使只是一团火,威力也是不可小觑的。


 可火种不愿意停留啊。凤凰火毕生的目标就是追随那个遥不可及的背影。即使明知道直至熄灭也无法实现,却也终也不愿放下。


 我在快要熄灭的时候落入一座古庙,借着外力勉强维持不灭。化为人形,本想先稳住生机,再去追寻……那只凤凰。


 谁曾想,修炼百年未成正果,还失去了它的踪迹。


 本就是靠那处的妖力才有了百年的光阴,根本离不开太久。一路打听,却无人听说过这世上有过凤凰。


 那么我百年来,又是为何苦苦坚持呢?


 直到一天,有个声音在我脑海浮现:“我这里有你需要的。”一瞬间我似是抓住了希望。


 “凤凰大人?”我激动地大喊出声,高傲的凤凰火只会对凤凰大人才会如此热情。“是你吗,凤凰大人?”


 再无回音。


 可这不是我的幻觉,一定不是,凤凰大人一定存在于世上。

 时间已经不多了,如果再找不到凤凰大人的话,我就会消散。


 ……


 我只是想再回到它的身边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 “舍不得,舍不得,不舍变不会得到,想必凤凰大人深明着一点吧。”青行灯感叹。


 凤凰火眸光黯了黯。


 “谁又能知当初这小小火苗如今竟有了这般执念。”青行灯把玩着杯子。


 “没有人可以料知未来,无论是妖还是神。”


 “我走了。”凤凰火不愿多谈。


 “这火终是会焚了自己。”青行灯啧着嘴。


 真真是凤凰涅槃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