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风吹彻

如果链接也点不开,大家可以去我的微博(微博链接之前的文里都有),开个车太南了

十日谈

第三章 入魔,成佛



 茶凉了,又是一个新的故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舍不得,放不下,如何成佛?


 贫僧想要……了却一段尘缘。


 故事?生前,贫僧但是有些念想。


 和大天狗大人的故事相比……他是执念,而贫僧,呵,不过一场孽缘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他是恶鬼,贫僧早就知道了。


 他喜欢在雨夜来寺里,只有贫僧一人可以看见,也只有贫僧一人知道。


 他总是将自己的猎物带到佛像前享用。人死前凄厉的呼救,蜿蜒的鲜血,充斥着神圣的佛堂,显得很阴郁。


 “施主不可,此处为佛门重地。”一如既往的阻止,檀木珠子在指尖划过,留下一丝红痕。


 “我是恶鬼,杀人喝血自然毫不稀奇。”血滴落唇边,猩红的舌舔舐过染血的双唇,轻佻的话语中满满的讽刺,“而你,不过是一只妖,还妄想成佛?”


 “贫僧不为成佛,只是为了心中一方净土罢了。”我这样回答。木鱼声渐起,血腥味裹携着冉冉檀香竟也显出几分圣洁来。


 “净土?”他冷笑,“我日日在此杀人饮血,可有玷污了你的净土?”


 他抚上贡台上的佛像:“这佛尚可容我,何况你一和尚?”似是想起了什么,嘲讽道,“还是只妖。”


 “人如何,妖又如何?不过是人的欲念更多罢了。”我轻声回他。


 “我最讨厌的便是你这种道貌岸然的妖。”他挑起我的下巴,逼我与他对视,冰冷的眸子一如他的语气,“不过倒是很想尝尝你这和尚的味道如何。”


 他凑近我的身前,湿热的声音从耳边传来。


 “皮囊而已,施主何必如此在意。”我敛眸,任凭他的手在我的颈部游走。


 “你的身子倒是比你的人诚实了许多。”他轻笑,温热的唇覆上我的颈侧。


 他的牙齿刺破了我的皮肤,我竟毫无感觉。果然是妖吗?

 血液流出身体,我开始感到了寒意。妖会死吗?我不知道,我只觉得自己愈发……空虚。恍惚间他似是又做了些什么,我都不甚清楚。只记得他冰冷的手和讥讽的眼神。


 自此之后,那恶鬼越发放肆。竟带着女子到佛前交欢。


 交缠的肉体,扭曲在一起的四肢,各种放浪言语似是在讽刺着前方供奉的金身佛像,也是,讽刺着我。


 后来,那恶鬼便不常来了,仅有的几次到访中,他倒变的沉默起来。我诵经,他睡觉。倒也清静。


 这样的日子过了不久,他便不再来了。还是雨夜,檀香阵阵,木鱼声却是乱了。我……怕是入了魔障。


 佛像依旧微盍双眼,普渡众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“尝尝,今年的新茶。”青行灯笑着为青坊主添了茶。青坊主垂着头,巨大的斗笠遮住了眼睑,无言。


 “舍不得放不下忘不了。何苦?”青行灯叹道。


 青坊主起身离去。


 出尘的身影很快隐去,再看不见。


 “佛有什么好。”青行灯关上门,自言自语。


 “罢了,又是一个执念啊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