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风吹彻

如果链接也点不开,大家可以去我的微博(微博链接之前的文里都有),开个车太南了

十日谈



第四章 画皮(姑获鸟)



 “你知道姑获鸟吗?”青行灯看着摇曳的烛光,轻声道。

 妖刀姬依旧坐着品茶,一言不发。


 “她算是我的旧友了……”青行灯喃喃道。


 恍惚间,妖刀姬手中茶盏升起的雾气隐约化成了姑获鸟的模样。


 “她的故事,就让她来告诉你好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 那时候,我还不是现在的模样。我有一个爱我的夫君,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。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孩子。


 我很喜欢小孩子,特别喜欢。为了完成我的心愿,我的夫君千般打听,终于带回了一种玉石嘱咐我随身佩戴。


 果然,不久之后,我便有了身孕。


 多么美好的日子啊,如果……


 如果不是那个道士!!他说我怀的是鬼胎,是不祥之子。村里人受了他的蛊惑要置我于死地,我的夫君为了护我而被生生打死!!!


 他当时那么虚弱了……一地的鲜血……满地的红……可他依然那么深情地看着我。


 我拼了命的跑,可一个带了身子的妇人如何能跑得过那些人。他们把我带回去,说要烧死我……和我的孩子。


 我挣扎,哭喊,到最后无力的哀求。我求他们放过我的孩子,他们不肯……火渐渐德,渐渐地噬上我的身体……


 那个道士!!他站在一边笑……对,他在笑。


 没有人来就我了,世上唯一会拼死护我的人已经,死了。

 隐约地,我看见自己被绑在柱子上狼狈的模样,从我的腹部飘出一缕光点逐渐消散。


 那是……我的孩子啊……我的孩子……


 它,消散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我不知道人死后是什么样子的。但我感到自己漂浮在空中,一直一直地游荡。


 我成了妖。


 “你想报仇吗?”黑色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,“那些人毁了你的一切,你想报仇吗?”


 声音由远及近:“去,撕碎他们,杀死他们的孩子,让他们也尝一尝你的痛苦。”


 我回头,映入一双深邃的眸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我随他离去,他教我怎样用鸟的身体适应人的生活,教我剑术。一年之后,我出山,杀了那个道士。


 可当我抱着那些孩子的时候,看着他们的小脸,我下不了手。


 我想,我的孩子,那个还未出生就被迫夭折的孩子,是不是,也会这样的可爱。


 “你不忍心?”那人又悄无声息的出现,“你走吧,我这里不适合你。”


 我回首拜谢。


 说到这里,想必你也知道我的执念了。


 对,孩子。


 我是那么的喜欢他们。


 我早已不奢求有一个自己的孩子了,我只想看一看,抱一抱,哪怕是别人家的……


 可他们一张眼见到我,便是号啕大哭,


 一定是,一定是我长的太可怕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“真是个令人悲伤的故事呢。”青行灯面前茶杯里升腾的雾气笼罩了姑获鸟的身形,掩去些许狰狞


 “你的故事……我收下了。”


 姑获鸟推门离去,孤独的身影逐渐融入视线的尽头。


 茶还热着。


 又是一个好故事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