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风吹彻

如果链接也点不开,大家可以去我的微博(微博链接之前的文里都有),开个车太南了

十日谈


第六章 兔与蛙



 “那是?”妖刀姬兀地出声。


 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青行灯看见被挂在墙上的大纸扇。


 “那个啊,是一只傻兔子送来的。”青行灯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语气突然轻快起来,“妖刀啊,我和你……是朋友吧?”
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 我叫山兔,青行灯大人您一定不认识我吖~


 兔兔明白大人这里的规矩呦~兔兔是带着故事来的说~兔兔有一件事想拜托大人呢~


 兔兔有一个朋友……是一直大青蛙。特别特别可爱的大青蛙哦~下次带来给大人您看看。


 蛙蛙他原本是和我住在一座山上的山蛙妖,后来我看到孟婆每天坐在锅上,好像很开心的样子,我就也想找一个锅来坐着,然后孟婆就帮兔兔找了蛙蛙陪我玩~


 蛙蛙啊跑的可快了~每次赛跑都比牙牙快~啊牙牙就是孟婆的锅啦~


 不过蛙蛙好害羞的呢,每次都别扭别扭的不肯承认和我关系很好啦,不过每次遇到危险他都会好好保护我呢~


 青行灯大人,您一定有这样的朋友吧?所以您一定能理解如果有一天蛙蛙他突然疏远兔兔,兔兔真的会很伤心哦……


 蛙蛙他最近……嗯……总是往那片好远好远的林子跑,每次回来都一脸开心的样子……


孟婆说那里住着一只漂亮的蜘蛛,好像叫“新”什么“妇”的,她说蛙蛙一定恋爱了……


 ……


 其实大人,兔兔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可能……可能只是先来倾诉一下?


 啊!天色不早了,我要回去了呢……不然,孟婆会担心的……


 谢谢你啊,青行灯大人,愿意听兔兔说那么多无趣的事……


 大人再见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“不急。”被山兔微微推开的门忽地关紧。青行灯笑眯眯道,“山兔,你最近可是要过生辰了?”


 山兔头上毛茸茸的耳朵抖了抖,“啊,是的呢,大人!”


 “门边那个箱子里有你想要的东西哦~”


 山兔一愣,蹦蹦跳跳地去找箱子了。


 “前几日有一只山蛙满身是伤地送来一包袱的蜘蛛丝,让我帮他做衣服。”青行灯笑着看着门口角落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

 “你猜,这衣服……”话音未落,却冷不丁地被抱住。


 娇小的山兔穿着金色的新衣服,扑进青衣女子怀里。


 “青行灯大人,谢谢你啦~”


 山兔离去后,青行灯看着山兔的背影良久“朋友啊,妖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2)